【民族團結黨旗紅】佈局村:好日子天天放在歌裏過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9月08日 18:10:19
新華網 | 2022年09月08日 18:10:19
原標題:【民族團結黨旗紅】佈局村:好日子天天放在歌裏過
正在加載

  新華網崇左9月7日電(蔣穎)9月5日,“民族團結黨旗紅”主題採訪團走進廣西崇左市龍州縣下凍鎮佈局村。一座座獨門獨戶的庭院,掩映在綠樹叢中;乾淨整潔的村道路兩旁,綠植與紅花相映成趣;乾淨整潔的廣場上,身著民族服飾的當地群眾正在進行天琴演奏。

  這裡是廣西崇左市龍州縣下凍鎮佈局村,近年來,位於邊境的佈局村通過發展肉牛、山羊、生豬養殖,全屯實現産業有發展、脫貧有渠道、邊民有增收,村民的生活蒸蒸日上。

  天琴是廣西壯族獨具特色的樂器之一,流行于廣西龍州一帶,壯語稱“鼎叮”,具有獨特的音色和寬廣的音域,彈奏時節奏簡潔明快、輕盈跳躍,猶如籟般之音,極富有古壯民族的韻味。佈局村群眾彈奏天琴,用歌聲唱出鄉村振興路上對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民族團結黨旗紅】佈局村:好日子天天放在歌裏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