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十年 | 我國基本民生保障邁上新臺階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08日 14:00:09
央視網 | 2022年09月08日 14:00: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9月8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民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會服務等民政工作發展情況。

十年來,我國基本建成了中國特色社會救助體系,年均保障低保人員4000萬人以上、特困人員近500萬人、臨時救助人員1000萬人次左右;保障1936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如期實現兜底脫貧;基本民生保障標準不斷提高。

民政部副部長 詹成付:十年來,基本民生保障的覆蓋面不斷擴大。我們將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納入保障範圍,建立了農村留守老年人、婦女、兒童關愛服務制度,構建起未成年人保護體系;建立了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每年惠及近2000萬殘疾人。

十年來,我國登記管理的社會組織總量已達90萬個,全國持證社會工作者達73.7萬人,志願者隊伍超過129萬支,註冊志願者已達2.2億多人,佔總人口的15.9%。

基本社會服務加快發展,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日趨健全。截至目前,全國各類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達到36萬個、床位812萬多張,老年人高齡津貼、養老服務補貼、失能老年人護理補貼、綜合補貼等制度不斷完善,惠及近3700萬老年人。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這十年 | 我國基本民生保障邁上新臺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