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回信勉勵北京師範大學“優師計劃”師範生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9月08日 13: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習近平回信勉勵北京師範大學“優師計劃”師範生

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努力成為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

祝全國廣大教師節日快樂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月7日給北京師範大學“優師計劃”師範生回信,對他們寄予殷切期望,並在北師大建校120週年和第三十八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向該校師生員工、廣大校友表示祝賀和問候,向全國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

習近平在回信中説,入學一年來,你們通過課堂學習和支教實踐,增長了學識,開闊了眼界,堅定了到基層教書育人的信念,我感到很欣慰。

習近平指出,北京師範大學是我國最早的現代師範教育高等學府,為國家培養了一大批優秀教師。希望你們繼續秉持“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的校訓,珍惜時光,刻苦學習,砥礪品格,增長傳道授業解惑本領,畢業後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為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貢獻力量。

2021年起,國家啟動“中西部欠發達地區優秀教師定向培養計劃”(簡稱“優師計劃”),由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與地方師範院校採取定向方式,每年為832個脫貧縣和中西部陸地邊境縣中小學校培養1萬名左右師範生。近日,北京師範大學“優師計劃”師範生代表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彙報入學以來的學習收穫,表達了畢業後紮根基層教書育人的決心。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