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十年 | 從全國層面看 我國的防控措施最經濟、效果也最好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07日 19:16:55
央視網 | 2022年09月07日 19:16: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今天(9月7日)舉行的“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有媒體問到我國現有的“動態清零”政策是否與經濟開放産生了矛盾等問題,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相關負責人對此予以了回應。

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 常繼樂:“動態清零”政策就是要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礎,提升疫情防控和早發現的能力,快速及早地發現感染者和疫情,做到發現一起撲滅一起,以最低的社會成本、在最短的時間內控制住疫情。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精準防控,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這也是中央一以貫之的要求。評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成本要算總賬,應該將全國作為一個整體,算大的經濟賬、大的社會賬、大的民生賬和大的健康賬。我國的防控理念一直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控措施的目的就是最大可能減緩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當然這些措施也難免會對正常的生産生活造成一些不便,但堅持“全國一盤棋”,在有疫情的地區採取局部的、嚴格的防控措施,保證了全國大部分地區和人群的正常生産生活,保證了供應鏈的穩定。如果算總賬,我們的防控措施是最經濟的、效果也是最好的。我們面對的是一場百年不遇的傳染病大流行,當前全球疫情仍處於高位,病毒還在不斷變異,我們對於新冠病毒和疾病的認識還處在不斷深化的過程中,仍然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疫情帶來的風險和威脅仍然存在。我們必須以堅定不移的戰略定力,處理好短期和長期、局部和整體的關係,因時因地因勢不斷優化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這是秉承科學精神、科學態度的基本要求,也是遵循科學規律的現實選擇。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這十年 | 從全國層面看 我國的防控措施最經濟、效果也最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