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黨旗紅】廣西靖西黃文學:雙手撐起“農家課堂”,帶富一方百姓

來源:中國青年網 | 2022年09月07日 11:15:43
中國青年網 | 2022年09月07日 11:15:43
原標題:【民族團結黨旗紅】廣西靖西黃文學:雙手撐起“農家課堂”,帶富一方百姓
正在加載

  中國青年網百色9月5日電(記者 王赫)地處大石山區的南坡鄉,是廣西百色靖西市典型的石漠化片區,人均耕地面積不足1畝,耕作條件艱苦,當地群眾缺少穩定收入來源,過去一有機會便外出打工。

  2015年11月起,南坡鄉致富&&人黃文學利用自家三層樓住房和蠶房,創辦種桑養蠶“農家課堂”教學點,開展每期15天的養蠶跟蹤學習培訓班,內容包括桑園管護、蠶房蠶具消毒方法、桑蠶養殖病蟲害防治等。

  他以一技之長,與桑蠶結下不解之緣;他以帶富一方為已任,雙手撐起一座“農家課堂”。多年來,黃文學通過“農家課堂”對兄弟鄉鎮及縣份群眾開展學習培訓共50多期,參訓群眾達3000多人次。“口耳相傳、手手相授”,&&幹給群眾看,帶領群眾一起幹,把小小的“蠶蟲”做成鄉村振興大産業。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一名共産黨員的擔當情懷。

  黃文學介紹當地種桑養蠶情況。 中國青年網 王赫 攝

  黃文學(左二)向村民介紹養蠶經驗。受訪者供圖

  桑蠶養殖基地內村民進行工作。中國青年網 王赫 攝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民族團結黨旗紅】廣西靖西黃文學:雙手撐起“農家課堂”,帶富一方百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