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數超過13.6億人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07日 15:13:41
央視網 | 2022年09月07日 15:13: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共中央宣傳部9月7日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成就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介紹,這十年,是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持續深化、人民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加速破解的十年。國家衛健委歷史性地全面破除以藥補醫舊體制,持續推進“以治病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轉變,推廣三明醫改經驗。覆蓋城鄉的醫療衛生服務三級網不斷健全,90%的家庭15分鐘內能夠到達最近的醫療點。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品種增加到685種。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數超過13.6億人,居民個人衛生支出佔衛生總費用比例降至27.7%。

編輯:曹禎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衛健委: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數超過13.6億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