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市場調查 | 高價産品大幅減少 月餅禮盒“輕裝上陣”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07日 11:45:57
央視網 | 2022年09月07日 11:45: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這幾天正是月餅銷售的高峰期,近幾年,“天價月餅”一直備受消費者詬病,國家發改委等四部門6月聯合發文遏制“天價”月餅,市場發生怎樣的變化?來看記者調查。

目前,我國月餅生産企業註冊超過4萬家,記者走訪了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多家龍頭企業,發現他們的月餅禮盒最高售價都低於500元,價格比去年有所下降。

北京某飯店總經理 王忠:(最高價格降幅)在15%左右,今年最高的價格在400多元。我們也是為了保證我們符合國家的要求,我們在品質上有所保證,關鍵我們對包裝進行了適當的調整。

廣州某食品企業相關負責人 孔鳳儀:售價都是在500元以下,餡料也沒有用名貴的食材,在整個包裝的尺寸上,我們優化了容積率,我們也嚴格執行了不與其他商品混裝的規定。

北京某連鎖糕點店負責人 任燕:100元到300元的價格區間,沒有過度包裝,500元以上的沒有,我們都是社區型的門店,單粒裝會賣得更好。

業內人士表示,之前月餅消費存在一個誤區,用豪華的包裝烘托節日氣氛,這樣會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具有不可持續性。今年的新趨勢是通過簡約、綠色的設計,傳承中國文化。

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 張麗君:包裝上都是嚴格把控的,按新標準來衡量和設計月餅包裝。據我們了解,沒有企業將天價的豪華的月餅包裝作為噱頭,目前廣大的流通企業也在把關。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月餅市場調查 | 高價産品大幅減少 月餅禮盒“輕裝上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