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06日 19:01:19
央視網 | 2022年09月06日 19:01: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劉宇)9月5日,2022年深圳市網絡安全宣傳周與國家、省同步啟動。啟動儀式活動結合深圳疫情防控實際,以線上形式舉辦,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出席活動。

  張玲指出,要以此次網絡安全宣傳周為契機,充分發揮廣大人民群眾在維護網絡安全中的主體作用,持續推進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進一步築牢網絡安全屏障。

  據了解,本次網絡安全宣傳周由深圳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等13個部門聯合主辦,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以及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網絡安全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傳貫徹《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深圳經濟特區數據條例》等網絡和數據安全領域重要法律法規;宣傳普及網絡安全新技術新應用發展成果及風險挑戰;宣傳普及網絡安全基礎知識和技能。

  根據全市活動方案,今年將開展8大版塊活動,包括:啟動儀式、“1+N”主題展覽、網絡安全攻防比賽、網絡數據安全論壇、群眾性宣傳作品徵集評選、全城聯動特色宣傳、主題日,以及網絡安全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家庭等系列進基層活動。其中,既有“網絡安全點亮城市地標”“無人機夜空演繹網絡安全金句”等頗具視覺衝擊力、群眾喜聞樂見的創新表達方式,也有圍繞網絡數據安全管理和數據出境合規兩大主題開展的網絡數據安全論壇,還將首次推出青年網絡安全攻防比賽、元宇宙虛擬人“科普網絡安全”、“美團”“貨拉拉”平臺助力宣傳等一系列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創新宣傳方式。

  舉辦網絡安全宣傳周是全國網信領域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自2014年以來,已經連續舉辦了8屆,按照全國統一部署,今年9月5日到11日,將舉辦第九屆網絡安全宣傳周,全國各地同步開展。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2年深圳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