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黨旗紅】廣西憑祥柳班村:富民車間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9月06日 11:21:53
新華網 | 2022年09月06日 11:21:53
原標題:【民族團結黨旗紅】廣西憑祥柳班村:富民車間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正在加載

  圖為柳班村(唐斕 攝)

  新華網憑祥9月6日電(唐斕)9月5日,記者跟隨“民族團結黨旗紅”主題採訪團走進廣西憑祥市憑祥鎮柳班村。一下車,只見柳班村內,道路寬敞潔凈,兩旁房屋明亮整潔。近年來,在一系列有力舉措的推動下,柳班村從憑祥市的貧困村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先進村、網紅村。

  圖為潤格電子富民車間內,村民正在製作電線(唐斕 攝)

  據憑祥鎮黨委副書記、鎮長莫小樂介紹,柳班村通過“支部引領+邊貿合作社+富民車間+落地加工”的模式,大力發展邊貿産業,先後成立了4家邊貿農業專業合作社,組織熟悉邊貿業務的黨員幹部負責邊貿合作社運營,成立邊貿合作社臨時黨支部,帶領村民做邊貿生意。同時,柳班村還建成了5個富民車間,幫助村民實現在家門口就業,讓務工村民每月增收3000至4000元。

  潤格電子富民車間就是其中之一,車間負責人潘秋蘭對記者説:“村委和我們簽訂了廠房租賃合同,並根據我們實際吸收生活困難群眾人數進行相應程度的租金返還,以此鼓勵富民車間多吸收困難群眾來此務工。”

  圖為潤格電子富民車間內,村民正在製作電線(唐斕 攝)

  “我在村裏的富民車間工作,每個月工資都有4000元左右,每天還能回家陪陪父母和孩子,生活越來越有奔頭了。”看著曾經貧困的小村莊面貌煥然一新,柳班村村民鄧麗青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得益於邊貿産業的發展,柳班村的村級集體經濟收入也不斷攀升,從2018年的年收入3萬元增加到了2021年的超300萬元。

  柳班村的華麗蝶變既是深入推進興邊富民行動的見證,也是不斷提升邊民幸福感、獲得感的一個生動縮影。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民族團結黨旗紅】廣西憑祥柳班村:富民車間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