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人事務部:退役軍人優待證已經完成制證856萬張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26日 10:29:48
央視網 | 2022年08月26日 10:29: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共中央宣傳部就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舉措與成效舉行發佈會。退役軍人事務部擁軍優撫司司長曹俊介紹,目前,優待證申領發放工作平穩有序,截至8月25日21:30,優待證已經完成制證856萬張。到年底前,我們將力爭完成存量對象的發證任務。

持證享受的優待,主要是社會優待。可用三句話概括。一是精神和物質優待並重。發放優待證是健全優撫對象榮譽體系,強化持證人精神褒揚和榮譽激勵的重要舉措。同時,我們也在不斷提高優待證的“含金量”,讓持證人享受到實實在在的優待。

二是國家和地方優待聯動。國家層面,退役軍人事務部等20部門出臺了加強優待工作的意見,明確了優待證持證人可享受的8方面近百項優待服務。國家層面的優待主要體現在精神褒揚與激勵方面。各地按照國家統一安排部署,結合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水平,也推出了優待證持證人享受優待的目錄清單。

三是政府和社會優待統籌。為持證人提供豐富的優待服務,需要政府和社會共同努力。目前,金融、通信、交通出行、文旅、快遞等領域的一些企業為優待證持證人提供優待服務,我們希望有更多的社會組織、企業等加入到提供優待的“朋友圈”。

下一步,將從四個方面拓展、優化優待項目。一是“擴容量”。繼續加大工作力度,豐富優待證使用場景。二是“廣連通”。鼓勵各地將本地的優待服務向全國持證人開放,讓全國的優待項目廣泛連通。三是“搭平臺”。搭建統一的優待服務平臺,既方便社會各界為持證人提供優待,也方便持證對象更全面地了解和享受到各種優待。四是“數字化”。推進優待證數字化,開發“電子優待證”,方便持證人便捷享受優待。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退役軍人事務部:退役軍人優待證已經完成制證856萬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