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社保覆蓋不斷擴大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25日 14:50:15
央視網 | 2022年08月25日 14:50: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8月25日)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進展與成效。在就業方面,這十年,就業局勢保持總體穩定,在14億多人口的大國實現了比較充分的就業。

這十年,我國就業優先戰略深入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不斷豐富發展,就業優先導向顯著增強。城鎮就業規模顯著擴大,城鎮新增就業人數年均超過1300萬人。

這十年,城鄉就業格局發生歷史性改變,2021年城鎮就業人員佔比超過六成,比2012年提高了13.8個百分點。就業結構不斷優化,第三産業吸納就業能力增強,從業人員佔比從2012年的36%提升到2021年的48%。失業水平保持低位,城鎮調查失業率總體低於預期控制目標。

在社會保障方面,這十年,我國社會保障體系建設進入快車道,經過不懈努力,建成了具有鮮明中國特色、世界上規模最大、功能完備的社會保障體系。

這十年,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從2012年的7.9億人、1.5億人、1.9億人,增加到2022年6月的10.4億人、2.3億人、2.9億人,10年間養老保險增加了2.5億人。保障能力持續增強,三項社會保險基金累計結余6.9萬億元,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規模1.46萬億元。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社保覆蓋不斷擴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