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於8月28日至29日在天津舉辦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23日 15:42:42
央視網 | 2022年08月23日 15:42: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月23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22年中國網絡文明大會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介紹,2022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於8月28日—29日在天津國家會展中心舉辦。大會是由中央網信辦、中央文明辦、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和天津市委網信辦共同承辦。

  本次大會主題是“弘揚時代新風  建設網絡文明”。大會包括開幕式、主論壇、網絡誠信建設高峰論壇,加上十個分論壇,還有新時代中國網絡文明建設成果展示和網絡文明主題活動,會期一天半。中央領導同志將出席大會開幕式,併發表重要講話。

  會上將發佈《共建網絡文明天津宣言》。十個分論壇緊緊圍繞網絡內容建設、網絡生態建設、網絡法治建設、網絡文明社會共建、算法治理、網絡謠言治理、網絡文明國際交流互鑒、數字公益慈善、網絡素養教育、個人信息保護這十個方面進行深入交流探討,將發佈一系列網絡文明建設的成果。

  本次大會高峰論壇以“誠築文明 信助發展——攜手共建網絡誠信”為主題,由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一起共同指導,由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和天津市委網信辦主辦,發佈2021年度中國網絡誠信十件大事、《中國網絡誠信發展報告2022》和網絡文明主題歌曲等。成果展示將從黨和國家推進網絡文明建設、各地開展網絡文明創建、互聯網企業助力網絡文明發展等維度,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集中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網絡文明建設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2022年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在天津主辦,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週密部署,精心做好大會籌備工作。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基本就緒,堅持“精細、精準、精緻”的工作標準,進一步創新辦會理念,提升辦會水平,著力增強大會的實效性、影響力,努力打造一屆熱烈、精彩、安全、節儉的大會。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2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於8月28日至29日在天津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