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高溫 保供電 | 重慶:搭建物聯網平臺 統一調控樓宇中央空調溫度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22日 15:18:46
央視網 | 2022年08月22日 15:18: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重慶高層建築樓宇數量位居全國前列,度夏期間,空調負荷已成為影響全市電力供需平衡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重慶開始探索搭建物聯網平臺,統一調控樓宇中央空調,為節電省電提供了新的思路。

今年4月,重慶就開始探索搭建物聯網平臺,將1300余棟商場、寫字樓、政府行政大樓公共區域的中央空調接入電網統一調控。在重慶中央空調最集中的觀音橋商圈,用電需求量最大的中午到來之前,31棟樓宇空調已經提前被智慧化管理系統統一調高1到2攝氏度,可暫時減少電力負荷7050千瓦。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高溫 保供電 | 重慶:搭建物聯網平臺 統一調控樓宇中央空調溫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