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9屆大學生電影節啟動

來源:光明日報 | 2022年08月20日 15:28:31
光明日報 | 2022年08月20日 15:28:31
原標題: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9屆大學生電影節啟動
正在加載

  本報北京8月19日電(記者樊榮)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9屆大學生電影節啟動儀式8月19日在北京成功舉辦。本屆大學生電影節以“新生·新聲”為主題,以時代性、青春性、學術性、原創性為主要特色,推出“光影青春”優秀國産影片展映、學生原創作品推選、學術文化沙龍、“光影·光陰”線上主題展映以及“南國電影周”等一系列活動,全力打造電影文化盛會。

  作為優秀國産影片的重要展示舞臺,本屆大學生電影節共徵集200余部國産影片,並遴選出34部“光影青春”優秀入選影片,這些影片或訴説動人歷史、或深耕社會現實、或探索多元類型,展現了中國電影的閃耀風采。據了解,本屆大學生電影節將舉辦一系列學生原創活動,其中,國際大學生原創影片推選活動收到作品2000余部,覆蓋劇情片、動畫短片、紀錄片、實驗短片四個主題單元以及“中國稅收”“灣區印象”兩個特別單元。同時,電影節繼續推出青年優秀劇本推選和大學生影評推選活動,收到劇本作品近500篇、影評近680篇。優秀原創作品將在“大學生原創之夜”進行影片展映及主創交流。電影節特別策劃了“致光影:中國電影産業發展回顧”“築強國:産業化改革成果與展望”特別單元,與觀眾共同致敬中國電影的光影歷史,回顧中國電影産業改革20年,展望中國電影的未來圖景。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9屆大學生電影節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