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十年|網絡強國建設成績背後有何密碼?官方解讀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9日 10:57:43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9日 10:57: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19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新時代網絡強國建設成就,並答記者問。

  有記者提問:黨的十八大以來,網絡強國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能否解讀一下這些成績背後的密碼?未來還有哪些具體的安排和考慮?

  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新聞發言人牛一兵回應,回顧新時代網信事業的發展歷程,我們最突出、最深刻的感受就是網信事業發展之迅速、變化之巨大、成績之顯著,歸根到底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的科學指引。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親自領導和直接推動網信事業發展,為我們做好網信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黨的十八大以來,網信工作在實踐中發展,在守正中創新,積累了一系列來之不易、彌足珍貴的經驗,主要包括:必須堅持黨管互聯網,不斷加強黨對網信工作的全面領導;必須堅持思想引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統領網信工作全局;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須堅持改革創新,不斷探索中國特色的治網之道;必須堅持統籌協調,切實凝聚起網絡強國建設的強大合力;必須堅持開放合作,推動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進入“十四五”時期和今後更長一個時期,我們將把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這些經驗總結好、發揚好,切實體現和貫穿到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按照技術要強、內容要強、基礎要強、人才要強、國際話語權要強的要求,努力在主要領域取得重要突破,推動實現網信發展水平大幅躍升。網絡空間綜合實力不斷增強,網信工作支撐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格局初步形成。網絡空間正能量將更加充沛,網絡生態更加健康,産業體系更加完善,網絡文明建設取得明顯成效。網絡安全綜合保障能力將大幅提升,網絡領域自主創新和産業發展能力顯著增強。信息基礎設施綜合實力將達到全球先進水平,數字政府和數字社會治理水平全面提升。網絡空間國際影響力將顯著增強,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取得重要進展。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這十年|網絡強國建設成績背後有何密碼?官方解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