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十年丨中央網信辦:讓黨的聲音始終成為網絡空間最強音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9日 17:14:59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9日 17:14: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19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新時代網絡強國建設成就,並答記者問。

  人民網記者: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正能量是總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請問在“正能量是總要求”方面有哪些進展和成效?下一步將從哪些方面繼續加強網絡內容建設,為老百姓提供更多優質的“網絡大餐”?謝謝。

  中央網信辦 國家網信辦副主任 牛一兵:謝謝人民網的記者朋友,人民網是人民日報主辦的網絡媒體,下面就請我們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先生回答您的問題。

  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負責人 張勇:謝謝這位記者朋友關注網上內容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把網上輿論工作當作宣傳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在中宣部統一部署下,全國網信系統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網上宣傳作為頭等大事,統籌網上傳播資源、加大優質內容供給,推出“萬山磅薄看主峰”“牽媽媽的手”等一大批現象級新媒體作品,全方位、立體化展現習近平總書記大黨大國領袖風範,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我們堅持守正創新、穩中求進,精心做好網上重大主題宣傳和重大議題設置,積極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加快構建網上網下一體、內宣外宣聯動的主流輿論格局,牢牢佔據輿論引導、思想引領、文化傳承、服務人民的傳播制高點。圍繞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生態文明建設、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抗擊疫情等重大主題,推出“胸懷韆鞦偉業,恰是百年風華”等一大批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全面展示經濟社會各領域建設發展成就,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薄精神力量。加強和改進網絡國際傳播工作,加快構建中國話語和中國敘事體系,推出“中國有約”“打卡中國”等網絡國際傳播活動,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産黨故事,增強中華文化感召力、中國形象親和力、中國話語説服力,讓中國聲音傳得更遠、傳得更廣。

  下一步,網上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將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科學把握網絡傳播規律,不斷推進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載體渠道、制度機制創新,持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網上學習宣傳教育,不斷壯大網上主流思想輿論陣地,發展積極健康的網絡文化,加強和改進網絡國際傳播工作,切實增強網上主流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讓黨的聲音始終成為網絡空間最強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謝謝。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這十年丨中央網信辦:讓黨的聲音始終成為網絡空間最強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