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全力抗旱保供水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9日 20:25:38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9日 20:25: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連日來,南方地區高溫持續,特別是長江全流域持續高溫少雨,眼下,各地各部門多措並舉全力抗旱保供水。

  水利部最新調度顯示,目前,長江流域四川、重慶、湖北、湖南、安徽、江西、貴州、江蘇、陜西9省市耕地受旱面積3299萬畝,有246萬人、35萬頭大牲畜因旱供水受到影響。為抗旱保供水,水利部自16日起,調度以三峽水庫為核心的長江上遊梯級水庫群、洞庭湖水系水庫群、鄱陽湖水系水庫群,加大出庫流量為下游補水,目前已向下游補水7.6億立方米。

  當前,各地正因地制宜採取人工增雨、開闢水源、延伸管網、拉水送水等措施,確保農村群眾飲水安全。在重慶巫溪,當地黨員幹部成立送水志願隊,截至目前共組織送水300余次,已為2萬多名高山地區村民送水一萬噸,緩解群眾生活用水的燃眉之急。

  受持續高溫少雨天氣影響,南方一些丘陵崗地和沒有灌溉設施的“望天田”出現旱情,部分秋糧作物受災。農業農村部組織專家及時制定發佈水稻、玉米防高溫熱害技術意見。江西、安徽等多省派出工作組赴産糧大市指導農民科學灌溉,降低乾旱帶來的不利影響。在安徽南陵,多個提水灌溉點正開足馬力,24小時不間斷引水調水,確保沿線農業生産用水。

  中央氣象臺今天(8月19日)繼續發佈高溫紅色預警,預計本輪高溫將持續到25日。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全力抗旱保供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