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醫療衛生人才隊伍建設取得長足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9日 20:21:53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9日 20:21: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8月19日)是第五個中國醫師節,今年的主題是:“醫”心向黨、踔厲奮進。

  國家衛生健康委發佈的數據顯示,近10年,我國醫療衛生人才隊伍建設取得長足發展。截至2021年底,我國衛生人員總量達到了1398.3萬人,其中執業(助理)醫師428.7萬人,較2012年增長176萬多人。每千人口執業醫師數從2013年的2.06人發展到2021年的3.04人。

  我國醫師隊伍支撐起世界上最大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成為“全球醫療服務可及性和質量指數”排名進步幅度最大的國家之一。國家衛生健康委表示,“十四五”時期,我國將繼續著力解決人才反映強烈的實際問題,加快推進衛生健康人才服務能力不斷提高,人才結構分佈持續優化,推動醫師隊伍建設取得顯著成就。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醫療衛生人才隊伍建設取得長足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