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公安機關張貼安裝報警標識 讓旅客群眾看得見報警求助更便捷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9日 19:55:23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9日 19:55: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日前獲悉,今年以來,全國鐵路公安機關按照公安部鐵路公安局部署要求,科學設計報警標識,在鐵路站車線合理張貼安裝,讓旅客群眾隨時隨地看得見用得上,大大提高了報警求助的速度和接處警效率。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將規範、設置報警標識作為“我為群眾辦好事”的一項具體舉措,將報警電話、報警二維碼、報警標識編號、報警路徑指引等融為一體,精心設計,結合實際,科學設定報警標識的張貼、安裝區域、位置,落實責任,明確期限,讓報警標識覆蓋每一個鐵路單位、車站、貨場、編組場和每一趟旅客列車,同時在鐵路重點區段及重點橋梁、涵洞、設施設備合理張貼安裝,讓報警標識始終圍繞在旅客群眾身邊。同時,進一步完善指揮體系,暢通警情傳遞渠道,開展各類警情處置演練,提高妥善快速處置能力。

  為了做好報警標識張貼安裝工作,更好服務旅客群眾,北京鐵路公安處增加北京各大火車站警力,提高見警率、管事率。青島、徐州、丹東等鐵路公安處組織民警系統學習執法規範用語、接處警工作規範,熟練掌握接處警流程。深圳鐵路公安處整合各站區警力資源,完善聯勤聯動機制。牡丹江鐵路公安處組織民警在車站候車室、售票廳等場所,向旅客群眾介紹報警標識中的相關內容,宣傳報警求助的方式方法。呼和浩特鐵路公安處對報警標識張貼安裝工作進行專項檢查,對點位設置不合理等16處報警標識及時調整。包頭鐵路公安處在轄區車站、線路、賓館和鐵路單位醒目位置張貼報警標識5640余處、報警路徑指引720余處。

  通過報警標識張貼安裝、宣傳等工作,切實促進了服務群眾、偵查破案等工作。徐州鐵路公安處邳州站派出所結合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組織民警深入管內11個鐵路單位宣傳報警方式,7月以來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13處。長沙鐵路公安處4月至7月,報警求助數量增加了100%。8月8日16時20分,衡陽鐵路公安處接到旅客求助電話後,認真了解情況,查看監控視頻,不到15分鐘就將旅客遺忘遺忘的揹包找到。(梁西征)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鐵路公安機關張貼安裝報警標識 讓旅客群眾看得見報警求助更便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