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宇航服電源出現問題 俄宇航員提前結束太空行走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8日 06:38:14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8日 06:38:14
原標題:因宇航服出現問題俄宇航員提前結束太空行走
正在加載

  中新社莫斯科8月17日電 (田冰 劉璟瑤) 據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17日消息,由於宇航服電源出現問題,俄羅斯宇航員阿爾捷米耶夫提前結束太空行走,已返回國際空間站。

  據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稍早前消息,莫斯科時間16時53分,俄羅斯宇航員阿爾捷米耶夫和馬特維耶夫打開了國際空間站俄羅斯“探索號”艙艙門,開始執行俄方計劃內的艙外任務。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在其網站上直播本次艙外任務。本次太空行走原計劃持續6小時44分鐘,主要任務是為歐洲航天局製造的“歐洲機械臂(ERA)”的工作做準備。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消息稱,飛行控制中心專家通知阿爾捷米耶夫,由於其宇航服電源出現問題,電壓非常低,需立刻返回太空艙。若電池耗盡,真空泵和通風裝置將無法工作,還可能失聯。阿爾捷米耶夫提前結束了出艙活動,已返回空間站,並已接上了空間站的電源。目前阿爾捷米耶夫身體狀況良好,情況處於飛行控制中心的掌控之中。

  據悉,此次是俄羅斯在國際空間站的第63次出艙活動,也是2022年的第5次。對於宇航員來説,這是阿爾捷米耶夫第7次出艙活動,馬特維耶夫則是第3次出艙活動。

  今年3月18日,俄羅斯宇航員阿爾捷米耶夫、馬特維耶夫和科爾薩科夫進入國際空間站。他們將在國際空間站工作195天,計劃於今年9月30日返回地球。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因宇航服電源出現問題 俄宇航員提前結束太空行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