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 為新時代新征程凝心聚力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8日 20:13:35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8日 20:13: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8月18日)上午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中宣部、中央網信辦、文化和旅遊部、廣電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了新時代宣傳文化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正本清源、守正創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精神文化産品供給質量顯著提升,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顯增強,全社會凝聚力和向心力極大提升。

  深化文化改革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黨的十八大以來,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繁榮發展。《文化強國建設規劃綱要(2021—2035年)》和“十三五”“十四五”文化發展規劃編制實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法律體系日趨完善;國家文化公園高標準建設穩步推進,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中國國家版本館等重大項目工程落成,一大批精品力作涌現出來,廣受好評。

  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開展中華文明探源,推進“考古中國”重大項目,文物和古籍保護利用、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承取得新進展。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更加鮮亮,中華文化影響力顯著提升。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 為新時代新征程凝心聚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