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舉辦 展映四部影片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 2022年08月18日 17:05:32
人民網-國際頻道 | 2022年08月18日 17:05:32
原標題: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舉辦 展映四部影片
正在加載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舉辦。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供圖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舉辦。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記者陳建軍)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于8月13日至8月20日期間在北京舉辦。作為其中的一環,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同期舉行,並展映四部影片。

  活動承辦方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表示,2022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期待通過此次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以及即將於10月底舉辦的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進行雙向互動,促進中日兩國文化領域的交流和理解。

  據主辦方介紹,參與展映的四部日本電影分別為由新晉演員池松壯亮、伊藤沙莉主演,講述悲情愛情故事的《稍微想起一些》;由實力派演員黑木華、柄本佑主演,描寫漫畫家夫婦心理戰的《老師、您能坐在我旁邊嗎?》;由芥川獎作家津村記久子原作改編拍攝的《你永遠比那些傢伙年輕》以及由人氣影星松山研一主演的小鎮治愈係故事《河畔須臾》。

  目前,這四部電影正在北京的部分影院上映,18日至20日期間將分別在天幕新彩雲國際影城(巨幕店)、北京地質禮堂、英嘉國際影城(金源NEW CINITY店)和中國電影資料館藝術影院進行展映。

  據悉,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其中的“日本電影周”活動由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辦、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電影學院承辦。

  在中國電影資料館等待觀影的北京民眾。人民網記者 陳建軍攝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舉辦 展映四部影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