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十年 | 中宣部:堅持貫穿結合融入 落細落小落實 不斷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8日 11:25:32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8日 11:25: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上午(8月18日),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新時代宣傳文化工作舉措與成效。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孫業禮介紹,這十年來,中宣部著眼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堅持貫穿結合融入、落細落小落實,不斷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

一是加強頂層設計。建立健全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制度,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等一系列禮序乾坤、樂和天地的重大慶典活動,極大激發了全國人民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熱情。

二是注重典型引領。發揮先進典型模範作用,中宣部先後授予136個集體或個人“時代楷模”稱號,299人全國道德模範稱號,表彰300個“最美奮鬥者”,發佈736個“最美人物”,評選11585個“中國好人”,大力營造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

三是突出實踐養成。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評選表彰全國文明城市(區)256個、文明村鎮4625個、文明單位7444個、文明家庭799戶、文明校園1135所。中宣部加強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開展扶貧幫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學等公益活動,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制度化。開展道德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推進移風易俗,厲行節約制止餐飲浪費,倡導“光盤行動”“文明餐桌”等,全社會文明程度顯著提升。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這十年 | 中宣部:堅持貫穿結合融入 落細落小落實 不斷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