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時政微紀錄丨習近平總書記遼寧行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新聞 2022年08月18日 1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初秋時節,習近平總書記赴遼寧,開啟今年第8次國內考察。

  8月16日下午,習近平來到遼沈戰役紀念館,回顧東北解放戰爭歷史和遼沈戰役勝利進程,追憶廣大人民群眾支援前線的感人事跡和革命先烈不畏犧牲的英雄事跡。親切會見老戰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親屬代表,向他們表示誠摯慰問。在錦州東湖森林公園,習近平考察當地加強生態環境修復情況,察看小淩河沿岸生態環境,現場聽取遼寧省防汛工作彙報。在東湖文化廣場,習近平同群眾親切交流,希望大家增強保護生態、愛護環境的意識,共同守護好自己的家園。

  8月17日上午,習近平親切接見了駐瀋陽部隊大校以上領導幹部和團級單位主官,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駐瀋陽部隊全體官兵致以誠摯問候。

  8月17日下午,習近平來到瀋陽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聽取遼寧新時代東北振興整體情況介紹,察看遼寧先進科技産品集中展示,考察企業生産經營、自主創新情況,同企業員工代表親切交流。隨後,習近平前往皇姑區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區,走進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群眾活動中心和養老服務中心,了解當地加強基層黨建、改善人居環境、開展為民服務等情況。習近平走進居民李水家中,同一家人親切交談。離開社區時,習近平祝願大家在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發展中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監製丨申勇

  製片人丨許達

  編導丨許永松

  攝像丨李錚 張曉鵬 石偉明 段德文 李輝 鐘銳 楊立峰 黃京輝

  航拍丨范凱 遲波 雍軍 郎易塵 薄一男

  錄音丨程愛華 孫洋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