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這十年 | 中宣部:目前已實現所有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和大部分博物館免費開放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8日 11:23:40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8日 11:23: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上午(8月18日),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新時代宣傳文化工作舉措與成效。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孫業禮介紹,這些年,中宣部持續推進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不斷完善覆蓋城鄉的公共文化服務設施網絡,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豐富、更便捷、更“對味”的文化産品和服務。

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國家“十三五”“十四五”規劃綱要對公共文化建設作了明確的部署,中宣部重點推進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廣播電視村村通戶戶通、農家書屋、農村電影放映等工程,使得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更加健全。

截至2021年底,全國共有廣播電視播出機構2542個,公共圖書館3215個,文化館3316個,博物館6183個,鄉鎮(街道)文化站4萬多個,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57萬個,農家書屋58萬家。到目前為止,實現了所有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綜合文化站和大部分博物館免費開放。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這十年 | 中宣部:目前已實現所有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和大部分博物館免費開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