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海拔4500米 遠程火箭炮實彈射擊演練
軍視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2年08月18日 18:44

遠程火箭炮,有著打擊精度高,毀傷能力強的特點,僅一門火炮就可以對多個目標實施由點到面的多重打擊,是未來戰場上的火力重器。

近日,西藏軍區某炮兵旅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演訓場,展開了一場多彈種、多射距、多目標的火力拔點實彈射擊演練,檢驗遠火分隊在高原極遠射距條件下的精確摧毀和快打快撤能力。

演練開始,遠火分隊接收到臨機導調,快速進入陣地,各炮手協同配合,展開射擊前準備。

“300注意,接收通報目標!”與此同時,指揮所下達目標信息,各炮根據不同目標選擇不同殺傷方式和打擊距離的彈藥,在發射陣地上完成彈藥裝填後,隨即進行彈道解算,以縮短射擊準備的時間。

接收到發射命令,各炮採取多種發射方式,對規定距離範圍內的敵通信樞紐、停機坪、裝甲集群等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為破解高原地域“敵”目標縱深較遠、範圍較廣的難題,無人機分隊通過接力控制飛行的方式,對不同目標區實施不間斷偵察。

隨後,遠火分隊在無人機的引導下,進行補充打擊,採用兩門火炮分火射擊的方式,重新調整諸元,對多個敵地下指揮所、發射架、油庫等重要目標實施打擊,接著迅速完成陣地轉移。

該炮兵旅通過模擬實戰環境,以提升通道火力打擊能力為突破口,從點到面,偵打一體,逐個擊破,對幾類十幾個目標實施了精確摧毀,探索了不同彈種,對不同距離目標的打擊效能,總結了大量的實踐經驗,提高了部隊在高海拔條件下,遂行多樣化火力打擊任務的能力。(傅德旺 潘濤 劉恒武 李明武 錢旭 梁鈞恒 唐娜)

編輯:劉亮責任編輯:劉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