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7個月我國油氣總産量創歷史新高 有力支撐經濟社會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8日 10:26:12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8日 10:26: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國家能源局了解到,今年前7個月,我國石油、天然氣産量創歷史新高,進口規模總體穩定,有力支撐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確保民生需求。

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全國原油産量1.2億噸,同比增長3.7%;天然氣産量1267億立方米,同比增長5.4%。頁巖油、海洋原油、海洋天然氣産量增長較快,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14.4%、7.9%、13.6%。陸地非常規油氣以及海洋油氣開發取得新突破,世界首個海上大規模蒸汽熱採超稠油油田,4月底在渤海灣投産以來,成功開發5口油井實現量産,目前日産量已經突破300噸。超稠油很像我們熟知的瀝青,常溫下接近固體形態,開採難度極大。

在進口方面,我國石油天然氣行業不斷鞏固拓展中俄、中亞、中緬陸路及海上進口通道,完善穩定多元的油氣進口體系,穩住了我國油氣貿易基本盤。今年1—7月,我國進口原油2.9億噸、天然氣865億方,規模總體穩定,來源基本涵蓋全球主要油氣出口國。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年前7個月我國油氣總産量創歷史新高 有力支撐經濟社會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