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全面實行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制度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8月18日 07:28:49
新華網 | 2022年08月18日 07:28:49
原標題:兩部門修改《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辦法(試行)》保障建築工人合法權益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記者王優玲)記者17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了解到,《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辦法(試行)》部分條款于近日修改。修改後的管理辦法規定,全面實行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制度。建築企業應與招用的建築工人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對不符合建立勞動關係情形的,應依法訂立用工書面協議。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通知稱,為了進一步促進就業,保障建築工人合法權益,兩部門決定修改《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辦法(試行)》部分條款。

  修改後的第八條為:“全面實行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制度。建築企業應與招用的建築工人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對不符合建立勞動關係情形的,應依法訂立用工書面協議。建築企業應對建築工人進行基本安全培訓,並在相關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平臺上登記,方可允許其進入施工現場從事與建築作業相關的活動。”

  此外,將第十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和第十四條中的“勞動合同”統一修改為“勞動合同或用工書面協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全面實行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制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