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一清真寺爆炸致21人死亡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18日 16:32:33
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18日 16:32: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座清真寺17日晚發生爆炸,有目擊者説爆炸是自殺式襲擊。警方發言人哈立德·扎德蘭18日説,爆炸造成21人死亡、33人受傷。

  遇襲清真寺位於喀布爾西北部的海爾哈納地區。扎德蘭説,爆炸發生在17日晚間禱告期間。

  尚無組織或個人聲稱製造這起襲擊。調查人員正在爆炸現場調查。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兇手將很快為這一罪行受到懲罰。

  爆炸發生後的幾小時裏,關於傷亡數字説法不一。一些媒體報道稱至少10人死亡、20多人受傷。卡塔爾半島電視臺以一名塔利班官員為消息源報道,爆炸造成20人死亡。

  由意大利慈善組織運營的一家醫院17日説,他們從爆炸現場接收了27名傷員,包括5名兒童。3人後來傷重不治。

  一名住在附近的目擊者告訴美聯社,一名自殺式襲擊者製造了這起爆炸,一名高級教士被炸死。

  這是阿富汗近期發生的又一起爆炸事件。喀布爾一所宗教學校11日遭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2死3傷。喀布爾第六警區5日發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8人死亡、18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認領”這兩起襲擊。

  按照法新社的説法,塔利班去年8月重掌阿富汗政權以來,阿富汗全國範圍內暴力事件顯著減少。但是,“伊斯蘭國”多次發動襲擊,造成重大傷亡,襲擊目標包括學校、宗教場所和公交車等。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阿富汗首都一清真寺爆炸致21人死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