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達24個 海南省本輪感染者超萬例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7日 04:45:53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7日 04:45:53
原標題: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達24個 海南省本輪感染者超萬例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電 綜合消息:中國國家衛健委16日通報,15日中國內地新增確診病例591例,其中境外輸入61例,本土530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35例,其中境外輸入97例,本土1838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5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6347例,累計死亡522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36261例。境外輸入現有確診680例,累計確診21641例,無死亡病例。

  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達24個 海南省本輪感染者超萬例

  15日中國內地新增本土感染者2368例(確診+無症狀者),連續4天超過2000例,且波及範圍進一步擴大,涉及省份達24個。

  當日新增本土確診530例,來自17個省份。其中海南426例、西藏26例、浙江17例、新疆12例、福建和四川各11例,另11個省份各有個位數新增;當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838例,來自22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其中海南785例、西藏629例、新疆248例、兵團57例、浙江38例、江西29例、湖北11例,另16個省份各有個位數新增。

  海南省1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211例(確診426例、無症狀者785例),其中三亞市783例(291+492)。8月1日-15日,海南省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0093例(確診4816例、無症狀者5277例),其中三亞市8093例。

  海南省16日通報,該省新增感染者數量持續高位波動,社會面發現病例比例持續下降,疫情正處於膠著對壘的關鍵時期,形勢總體可控。三亞15日新增病例數與14日基本持平,感染者以管控人群為主。儋州、陵水、東方、臨高、萬寧、樂東等地仍處於疫情發展期。

  西藏新疆本輪感染者均超兩千例 西藏進一步暢通出藏渠道

  西藏自治區16日通報,該區15日新增本土確診26例、無症狀感染者629例。截至16日14時,西藏全區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2169例(確診186例、無症狀者1983例),目前共有高風險區104個、中風險區215個。

  據介紹,此次突發疫情,正值西藏旅遊旺季,造成大量旅客滯留,存在較大的疫情外溢風險。西藏借鑒其他省市經驗,及時完善出藏人員政策。執行旅客出藏分類標準,對符合要求人員有序安排離藏,並將信息及時通報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門。同時,進一步暢通出藏渠道,對符合返程健康標準和條件的旅遊團體或散客,按照就近原則協調飛機、火車等交通工具及時返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5日新增本土確診12例、無症狀感染者248例,本輪疫情現有本土感染者2547例(確診18例、無症狀者2529例)。上述感染者涉及多個市州,其中伊犁州1479例、烏魯木齊市421例、昌吉州349例。

  伊犁州是新疆本次疫情的始發地和重災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健委15日晚介紹稱,疫情發生以來,新疆統籌做好人力資源調配,已陸續調配19支共計589人具有綜合救治能力、具備實戰經驗的應急醫療隊赴伊犁州開展工作。

  福建廈門疫情形勢複雜多變 浙江溫州疫情仍在發展中

  福建省15日新增本土確診1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其中廈門市報告10例確診病例。截至16日12時,廈門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42例。

  廈門市疾控中心16日介紹稱,本次疫情中,廈門部分病例傳播能力強,已導致多名密接人員或同時空暴露人員感染。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廈門此次疫情病毒分型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76,其傳播力比奧密克戎變異株BA.5更強。

  據通報,當前廈門市多條傳播鏈交織疊加,社區篩查連續檢出陽性人員,國內風險地區來返廈門人員增多,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多變。為此,廈門市決定,從17日起,廈門市連續3天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每天一輪。

  浙江省1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2例,其中溫州市22例、金華市16例、杭州和台州各2例,另有13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均在金華市。

  官方公佈的信息顯示,近幾天浙江金華市新增感染人數呈下降態勢,15日新增感染者均在隔離管控人群中發現,社會面實現零新增,疫情形勢向好。但溫州市疫情還在發展階段。

  據通報,溫州“8·12省外航班輸入疫情”涉及省外抵達溫州的三趟航班,其中兩趟為拉薩-昆明-溫州航班,一趟為重慶-溫州航班,其感染者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BA.2.76變異株,與外省疫情高度同源。

  西安新一輪疫情為省外輸入 北海全域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

  陜西省15日新增本土確診4例,均在西安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寶雞,係外省協查就近下火車的旅客。

  西安市16日通報,8月11日-14日,西安市在省外來返人員落地核酸檢測中發現省外輸入病例5例、省外輸入關聯病例1例,經流調及基因測序,均與近期外省疫情有關。但該市在15日發現的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1人曾前往省內外市出差,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5.1.3進化分支,與西安市近期輸入疫情屬不同傳播鏈。這2例新增病例的感染來源尚不明確,存在一定的社會面傳播風險,不排除後續檢出陽性病例的可能。

  據悉,8月10日以來,陜西省發生新一輪疫情,已有多個地市報告了本土病例,主要為省外來返人員或省外疫情關聯病例,疫情防控總體形勢嚴峻複雜。

  廣西北海市15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連續多日本土零新增。北海市發佈通告稱,目前該市全域中高風險區已解除,從16日零時起,全市全域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各機關企事業單位有序恢復正常生産、辦公,各類場所有序開放。

  始於7月12日的廣西北海疫情是由在中國內地首次出現的BA.2.3病毒株引起。北海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逾3000例,成為7月份中國內地本土感染者最多的城市。(完)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達24個 海南省本輪感染者超萬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