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護航“兩個先行” 全力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來源:浙江日報 | 2022年08月17日 09:18:46
浙江日報 | 2022年08月17日 09:18:46
原標題:奮力護航“兩個先行”全力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正在加載

  本報杭州8月16日訊 (記者 陸樂) 16日,全省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浩批示。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黃建發講話。王成國主持。

  王浩批示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底線思維,厲行禁毒方針,貫徹實施新修訂的《浙江省禁毒條例》,持續深化“清源斷流”等專項行動,依法嚴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加強全社會毒品預防教育,堅決剷除毒品問題滋生土壤,全力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肯定去年以來我省推動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當前面臨的風險挑戰和存在的問題短板。會議強調,毒品之害猛于虎,必須出重拳、下狠手。各地各部門要提高認識、認清形勢,下先手棋、打主動仗,打防管治一體推進,嚴打毒品違法犯罪,嚴防嚴控涉毒風險,推動禁毒人民戰爭向縱深發展。要聚焦清源斷流,加大查緝堵截力度,建立完善“雲上禁毒”體系,深化“集群打零”,最大限度清除毒品來源、切斷毒品流通;聚焦“平安關愛”,開展重點涉毒人員大排查、大管控、大清底,織密禁毒防控天羅地網;聚焦“鏟土除根”,加強制毒物品源頭管控,完善監管機制,開展防範制毒排查和專項清理,深化禁毒信用服務管理,落實針對相關企業的助企紓困舉措,全力消除制毒物品流失風險。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創新驅動,迭代完善數字禁毒工作體系,高標準打造科技禁毒引擎,全面構建科學監測預警體系,提升禁毒工作規範化、數字化、智慧化水平。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各方責任,強化宣傳發動,建強禁毒隊伍,構建具有浙江辨識度的毒品治理體系,奮力護航“兩個先行”。

  會議通報我省創建全國第二批禁毒示範城市名單和禁毒整治整改單位名單,發佈浙江省毒情形勢白皮書。溫州市政府、紹興市公安局、杭州市富陽區政府、象山縣公安局、安吉縣禁毒委、嘉善縣公安局作交流發言。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奮力護航“兩個先行” 全力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