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他們?起底被制裁“台獨”頑固分子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7日 04:43:43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7日 04:43:43
原標題:為什麼是他們?起底被制裁“台獨”頑固分子
正在加載

  中共中央臺辦發言人16日受權宣佈,對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列入清單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制裁。

  對於長期關注兩岸關係、台灣新聞的人來説,這些名字不算陌生。他們所屬政黨不一、角色不同,卻一向不吝為個人私利或政黨權謀演出形形色色的“台獨”言行,在撕裂兩岸民間社會情感、文化聯絡上已積累了罄竹難書的劣跡。

  以下為諸位看官列舉一二,看其“台獨”頑固分子稱謂是否“名副其實”。

  蕭美琴:

  民進黨當局所謂“駐美代表”,曾任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及“立法委員”,被視為此次佩洛西竄訪台灣的幕後推手之一,並明裏暗裏為民進黨當局勾連國際反華勢力穿針引線。

  蕭美琴在陳水扁當政期間便已效命民進黨。2020年6月獲任“駐美代表”後,蕭美琴極力散佈“台獨”謬論,鼓噪所謂“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質疑及挑戰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炒作所謂“台灣代表權”問題,鼓吹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等。為製造“一中一台”、開展分裂活動,蕭美琴將社交平臺賬號簡介由“台北駐美代表”改為“台灣駐美大使”。

  她不遺餘力地勾連美國政客,破壞臺海穩定、充當反華“棋子”,可謂是當前緊張局勢的始作俑者之一。評價此人,對民進黨不可謂不“忠心”,對美國不可謂不卑微,對台灣人民不可謂不虛偽。

  圖為民進黨當局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顧立雄:

  民進黨當局“安全會議”秘書長,陳水扁前“御用律師”,先後任臺立法機構“不分區立委”、“不當黨産處理委員會”首任主委、“金管會”主委,被視為民進黨在島內剷除異己的重要打手。

  “安全會議”是民進黨當局處理兩岸關係及對美政策的重要諮詢機關,秘書長顧立雄直接向蔡英文負責。

  近年民進黨當局所謂“抗中保臺”“倚美謀獨”的政策方向,大部分出自該機關。

  2021年9月,顧立雄曾與稍早已列為“台獨”頑固分子、民進黨當局涉外事務部門負責人的吳釗燮竄訪美國,密謀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此舉因外媒曝光遭受挫敗。民進黨在臺重新執政以來,顧立雄任職部門跨度大,被視為近期臺美勾連、尤其是軍事勾連的關鍵推動人物。

  蔡其昌:

  臺當局“立法委員”並任“立法院”副院長。他曾任台中縣“扁友會”總幹事,支持陳水扁提出的“公投制憲”主張。

  蔡其昌一度表示贊成兩岸發展經貿關係,2005年還就臺商議題來到大陸考察。也曾于2012年成為第一位在微博開設賬號的民進黨人士,當時他表示希望借此聽到“大陸民眾聲音”。

  2016年,蔡其昌當選臺當局“立法院”副院長,此後多次就兩岸議題發表挑釁言論。2020年2月,蔡其昌等人鼓吹以所謂“中華民國台灣”調整兩岸論述,遭到國臺辦點名批評。今年8月,佩洛西竄訪台立法機構,蔡其昌負責接待。其間,他接受台灣媒體採訪,稱要深化所謂“臺美關係”,鼓吹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此外,蔡其昌目前已被確定為民進黨推出的年底“九合一”選舉台中市市長參選人。

  圖為臺當局“立法委員”並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柯建銘:

  民進黨創黨黨員,在臺立法機構“服務”將近30年,為現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被視為該黨操縱各項立法的“權謀者”。

  2013年,為民進黨重返執政考慮,柯建銘曾參與拋出“凍結台獨黨綱”一説,獲得兩岸愛好和平者不少正面反響。但不到一年,台灣暴發“反服貿”運動,柯建銘號召同黨“立委”為衝進“立法院”的“太陽花”學生“看門”,對兩岸關係健康發展造成重大破壞。

  民進黨2016年重新上臺後,柯建銘變本加厲為“台獨”張目。2019年,柯建銘借香港“修例風波”多次污衊大陸和香港特區政府。他不斷炒作所謂“安全”議題,召集同黨“立委”力推所謂“安全五法”“反滲透法”,整肅島內政治對手,將反對民進黨及反對“台獨”的群體污名化,重創兩岸正常的民間交流往來。

  林飛帆:

  民進黨副秘書長。生於1988年的林飛帆,是目前被大陸公佈列入清單的最年輕“台獨”頑固分子,在台灣年輕世代中具有較強煽惑能力。

  2013年,林飛帆就曾受訪、聲稱“主張台獨”。在2014年的“反服貿”運動中,他作為主要煽動者之一,充當阻礙兩岸經濟交流的“急先鋒”。2019年7月從海外返臺後,他加入民進黨,任該黨副秘書長至今。

  對於此次佩洛西竄臺,林飛帆聲稱這是“臺美關係的實質進展”,高調渲染大陸對臺“安全威脅”。

  圖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陳椒華:

  臺當局“立法委員”,也是“台獨”政治團體“時代力量”的黨主席。該黨成立於2015年,作為“反服貿”運動後竄起的極端“台獨”勢力,一度成為臺立法機構第三大政黨。

  “時代力量”在阻撓兩岸交流方面不遺餘力。主張推動台灣地區“國家地位正常化”,操弄以“台灣”名義參與世衛大會、聯合國大會、臺美官員定期“互訪”等議題。“時代力量”與民進黨長期相互利用,鼓動謀“獨”以撈取政治利益。

  今年5月,身為“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陳椒華以“人權”為名,大肆污衊大陸;還以拒絕“文化統戰”為名,要求民進黨當局禁止大陸出版品、影視作品進入台灣。

  圖為臺當局“立法委員”、“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王定宇: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多次因滋事獲刑,在台灣社會備受爭議。

  2008年,時任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受邀赴臺訪問,走訪台南孔廟時突遭時任市議員王定宇率眾干擾、推倒在地,引發海內外譁然。他以“立法委員”身份作出許多傷害大陸配偶、影響交流往來、撕裂兩岸聯絡的言行,被視為民進黨在臺面上蹦蹦跳跳、無底線破壞臺海和平穩定的標誌性“小丑”。

  他還是臺美勾連鼓吹者。今年4月,佩洛西竄臺信息首次被報道時,王定宇表現出極大亢奮。他更不斷慫恿美西方政客“來臺”。

  2021年11月,國臺辦公佈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三名“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後,王定宇叫囂自己也應當名列其中。雖是小角色,王定宇撕裂兩岸聯絡的各種言行可謂“浮誇”,今後將面臨嚴肅制裁,希望他能夠保持“得償所願”的喜悅。

  圖為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為什麼是他們?起底被制裁“台獨”頑固分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