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主持召開數字政府建設工作專題會議強調 採取有力措施抓推進抓落實 推動數字政府建設提速增效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2年08月17日 09:16:15
黑龍江日報 | 2022年08月17日 09:16:15
原標題:採取有力措施抓推進抓落實 推動數字政府建設提速增效
正在加載

  本報16日訊(記者薛立偉)16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主持召開數字政府建設工作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數字政府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明確目標、整合資源,進一步抓推進抓落實,以更大力度、更強舉措推動數字政府建設提速增效。

  胡昌升指出,建設數字政府是一項長期性、持續性、系統性工程,必須採取強有力措施推進。要抓緊建立數字政府標準規範體系,圍繞“統一規範、系統全面、對標先進、注重實效、開放融合、普遍適用”總體原則,集中完成“黑龍江省數字政府通用安全規範”等地方標準起草工作,力爭形成系統全面、結構優化、先進實用、開放兼容的數字政府標準規範體系,全面覆蓋基礎支撐、平臺建設、政務應用及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內容,滿足數字政府建設需要。要夯實數字政府基礎支撐底座,統籌建設雲網基礎支撐能力,打造全省統一的政務“一朵雲”,建設覆蓋全省電子政務外網“一張網”,優化雲網資源配置,減少重復建設,整合構建結構合理、智慧集約的“雲網一體”支撐體系。提升網絡平臺支撐能力,以構建“雙鏈路、高帶寬、負載均衡、安全可靠”的政務網絡通道為核心目標,加速全省政務外網升級改造,推動骨幹網擴容升級;提升政務雲平臺支撐能力,統籌整合現有政務雲資源,實現政務雲資源互聯互通、集約共享;推進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建設,促進各級平臺互聯互通,加強數據共享、數據治理、數據管理、數據分析等公共支撐能力建設,推進政務服務網點和自助終端向基層延伸,構建全時在線、渠道多元、全省通辦、跨省通辦的一體化政務服務體系。

  胡昌升強調,要強化數據歸集管理和安全保障,摸清全省政務數據資源底數,建立覆蓋全省各層級的一體化政務數據目標,加快構建標準統一、佈局合理、管理協同、安全可靠的全省一體化政務大數據體系;落實數字政府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加快統一安全標準,加強網絡安全監管,強化安全管理責任,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自主可控水平,築牢數字政府建設安全防線。要研究創新建設模式,學習借鑒外地先進經驗,立足我省實際,選擇科學合理的建設模式。要大力推進項目建設,列出項目清單,儘快構建起數字政府“四梁八柱”。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和我省加強數字政府建設的相關意見,築牢改革思維、注重頂層設計、加強協同聯動,明確重點任務和責任分工,抓好各項任務落實。

  沈瑩、余建參加會議。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胡昌升主持召開數字政府建設工作專題會議強調 採取有力措施抓推進抓落實 推動數字政府建設提速增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