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如扎波羅熱核電站發生災難 將威脅整個歐洲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7日 05:41:18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7日 05:41:18
原標題:澤連斯基:如扎波羅熱核電站發生災難 將威脅整個歐洲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16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道,如果扎波羅熱核電站發生災難,將威脅整個歐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當地時間15日的晚間講話中稱,俄軍“正在核電站設施的掩護下,炮擊附近的城市和社區”。他警告道,“扎波羅熱核電站的任何輻射事故都會影響到歐盟國家、土耳其、格魯吉亞和更遙遠地區的國家。一切取決於風向和風速。”

  澤連斯基還呼籲國際社會對俄羅斯採取新的嚴厲制裁,並表示,所有俄軍必須立即無條件地從核電站和鄰近地區撤出。

  扎波羅熱核電站是烏克蘭最大核電站,也是歐洲最大核電站之一,裝機容量為6000兆瓦,由6個發電機組組成,其發電量佔烏克蘭發電總量的四分之一。2022年3月,該核電站被俄軍控制。

  自7月底以來,該核電站一直是軍事打擊的目標,莫斯科和基輔持續互相指責對方炮擊核電站。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澤連斯基:如扎波羅熱核電站發生災難 將威脅整個歐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