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新成就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7日 20:38:56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7日 20:38: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8月17日)上午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中央統戰部有關負責人在發佈會上介紹了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成就與舉措。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統籌謀劃和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了新的歷史性成就。集中體現為五個“新”,即確立了“新思想”,明確了“新主線”,展現了“新面貌”,匯聚了“新力量”,形成了“新格局”。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民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十年來,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堅強領導下,民族地區3121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民族地區同全國一道打贏了脫貧攻堅戰,實現了全面小康,少數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區的面貌、民族關係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黨中央把民族工作納入“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統籌謀劃推進,形成了黨委統一領導、政府依法管理、統戰部門&&協調、民族工作部門履職盡責、各部門通力合作、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新時代民族工作格局。各族人民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産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新成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