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玉米必須保持較高的國內自給率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7日 09:47:24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7日 09:47:24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玉米必須保持較高的國內自給率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17日電 據農業農村部網站17日消息,農業農村部答覆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4270號建議稱,在以有效舉措緩解短期供需緊張方面,黨中央、國務院明確提出“以我為主、立足國內、確保産能、適度進口、科技支撐”的糧食安全戰略,在以我為主、立足國內的基礎上,統籌利用國際糧源,通過適度進口滿足國內需求。近年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有關部門積極有序推進糧食進口相關工作,大力拓展糧食多元化進口渠道,不斷優化糧食進口品種結構,通過多種措施增加國內玉米、大麥、高粱等飼料糧供應。玉米是我國三大主糧品種之一,必須保持較高的國內自給率,以免受制於人。

  在以政策推動長期戰略佈局方面,2021年,中央財政安排大豆生産者補貼資金207.9億元,引導東北地區農民穩定大豆種植面積。持續開展糧豆、糧油輪作,穩定收益預期,提高種豆積極性。開展綠色高質高效行動,促進大豆和油料作物大面積區域性均衡增産。組織産學研、農科教等部門開展大聯合大協作,主攻單産水平提升,強化品種選育、新技術應用,引導大豆和油料作物種植由“面積增加”向“單産提高、質量提升”轉變。在春播、夏播關鍵農時,開展技術指導服務,重點推進油菜“一促四防”等關鍵技術落實落地。

  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按照中央決策部署,會同有關部門繼續做好玉米等飼料糧的進口調控工作;以實施大豆和油料産能提升工程為抓手,強化政策補貼力度,加強科技支撐,不斷提升大豆油料供給保障能力。(中新財經)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農業農村部:玉米必須保持較高的國內自給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