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舉行十二屆九十八次黨組(擴大)會議 周波主持並講話

來源:遼寧日報 | 2022年08月17日 09:21:33
遼寧日報 | 2022年08月17日 09:21:33
原標題:省政協舉行十二屆九十八次黨組(擴大)會議
正在加載

  本報訊 記者趙靜報道 8月16日,省政協舉行十二屆九十八次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周波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要用好政協優勢資源,助力遼寧與香港在金融、貿易、科技、産業、人才等領域的交流合作。要教育引導港澳委員更好發揮“雙重積極作用”,通過搭建開放合作新平臺,拓寬聯誼渠道,為遼寧振興發展營造有利的外部環境。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系統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統戰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明確提出了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指導思想、工作重點、政策舉措,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十二個必須”的豐富內涵、實踐要求,牢牢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樹立統戰思維、增強統戰意識、履行統戰職責,堅持大團結大聯合,鞏固拓展我省大統戰工作格局。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人民政協在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做好思想引領、匯聚力量、議政建言、服務大局各項工作,努力擴大團結面,促進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聯絡與合作,密切與黨外知識分子、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等的溝通,使政協作為愛國統一戰線組織的方向更明確、基礎更堅實、履職更高效、作用更充分。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省政協舉行十二屆九十八次黨組(擴大)會議 周波主持並講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