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直擊亞丁灣射擊現場 鍛造反恐反海盜精兵利刃
軍視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2年08月17日 16:54

近日,中國海軍第41批護航編隊組織特戰分隊進行多課目特種射擊訓練。

 “開始射擊!”首先進行的是反恐人形靶射擊訓練。隨著一聲急促的哨音,特戰隊員迅速反應,精確瞄準,步槍、手槍等武器輪番上陣,子彈直奔目標而去,槍聲響徹海空。 隨後,步手槍換彈匣射擊、急停射擊、對海上目標射擊等針對性課目相繼展開。

甲板射擊剛剛結束,艦艇發現不明海上目標,特戰隊員迅速登上小艇,進行查證驅離。兩艘搭乘著陸戰隊員的小艇快速出擊,在目標周圍快速機動,在查明目標屬性,確認警示驅離無效後,立即進行了火力打擊。訓練中,特戰隊員們克服小艇搖擺及海面涌浪給射擊帶來的不利影響,一邊訓練一邊總結射擊規律。

此次海上實彈射擊,主要為應對編隊護航過程中突發狀況開展的針對性訓練。在實戰條件下,既要考慮複雜海況,同時還要面臨海盜挾持人質等狀況,這對特戰隊員的技戰術水平和心理素質均是不小的考驗。

隨著護航任務形勢不斷變化,特戰分隊在單兵作戰、戰術配合和指揮協同上要求更高。此次訓練是編隊立足護航任務需求,在實戰化標準下,從難從嚴開展的全武器實彈射擊訓練,有效提高了特戰隊員的射擊速度和射擊精度。

據特戰分隊隊長介紹,特戰分隊作為反恐反海盜的精兵利刃,就是要適應多種作戰環境,把訓練課目融入到護航任務的各個環節,在高難度訓練下,不斷提升特戰隊員反恐反海盜作戰能力和臨機處置的過硬技能。(田健敏 張峻生 向黎鳴 郭文隆 溫子東)

編輯:戴萌萌責任編輯:劉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