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中國長春電影節 |官宣!王珞丹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

來源:總臺吉林總站 | 2022年08月16日 16:16:58
總臺吉林總站 | 2022年08月16日 16:16: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距離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開幕還有7天之際,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宣佈,將由王珞丹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

  從小熒屏到大銀幕,從主旋律到故事片,觀眾總能看到王珞丹不同的創作表達。《搜索》裏受成長折磨的職場新人楊佳琪,《邊境風雲》裏患有斯德哥爾摩症的小安,《烈日灼心》裏愛得純粹瘋狂的伊谷夏,《後會無期》裏文藝氣息十足的蘇米,《被光抓走的人》脆弱又堅強、灑脫又深情的李楠,《不老奇事》在清純和明艷間遊弋的蘇淩芳……不同個性鮮明的人物角色,讓觀眾看到一個多面的她。

  △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 王珞丹

  精益求精的敬業態度以及對演員事業的執著與熱情,王珞丹獲得業內電影人及廣大觀眾的一致好評。2010年,不僅成為第16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具號召力女演員,更榮膺第八屆金鷹電視藝術節“金鷹女神”;2011年,獲得第13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最佳新人獎;2013年,憑藉《搜索》獲得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2016年,憑藉《烈日灼心》獲得第十三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等。王珞丹説:“對我而言,演好每一個角色才是最重要的。”認真積累,努力挑戰,以一腔熱愛演繹好每一個角色,拓寬表演邊界。就這樣,才有一個個飽滿細膩的角色映照在大銀幕之上。

  △電影《後會無期》劇照

  自1992年創辦開始,中國長春電影節已經走過三十年的光輝歷程。王珞丹作為華語電影的優秀演員,也與中國長春電影節多次結緣。2016年,她憑藉電影《烈日灼心》中飾演伊谷夏一角,獲得第十三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2018年,王珞丹作為頒獎嘉賓出席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從獲獎演員到頒獎嘉賓,再到今年首次擔任中國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身份在變,不變的是那份對華語電影的執著與熱愛。

  △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頒獎嘉賓 王珞丹

  王珞丹曾表示,長春電影像是一面旗幟,指引著她的表演道路。從影數十年,王珞丹堅持演員的初心與匠心,潛心挖掘角色的不同內涵,用心點亮璀璨的光影世界。她對於電影的赤誠熱愛,與中國長春電影節三十年築夢光影的匠心追求不謀而合。在“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新坐標”主題下,王珞丹擔任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期待這股充滿蓬勃生機的“新力量”繼續綻放璀璨光芒!

  監製 | 裴奔 張英林 周軍

  主編 | 張旭成

  統籌 | 梁洋

  合作單位 | 第十七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

  投稿郵箱 | cctvjlz@qq.com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第17屆中國長春電影節 |官宣!王珞丹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