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黨合作和人民政協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6日 19:47:23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6日 19:47: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8月16日), 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中央統戰部、全國政協等相關負責人在發佈會上,介紹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發展與成就。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新型政黨制度順應新時代,取得新發展,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彰顯出獨特優勢,也為世界政治文明發展提供了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十年來,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頂層設計更加明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納入黨的基本方略,大力推進多黨合作理論、制度、實踐創新。

十年來,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框架體系更加健全,政治共識更加鞏固,效能發揮更加充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推進人民政協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制度創新。

十年來,全國政協研究制定協商工作規則等百餘項工作制度,構建了以政協章程為基礎,以協商制度為主幹,覆蓋政協工作各個方面的制度體系。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黨合作和人民政協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