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跟著習主席看世界丨到非洲感受維和戰地上的中國力量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8月16日 0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22年初,習近平主席同中部戰區海外維和分隊進行視頻通話,號召大家要忠實履行維和使命,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更多中國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國軍隊良好形象。

  多年來,胸懷領袖的囑託,一批批中國藍盔逆行出征。隔離衝突、修路架橋、掃雷排爆……他們堅守在全球高危地區,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

  中國軍隊于1990年正式加入聯合國維和行動,30多年來,先後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25項,派出官兵近5萬人次,有16名官兵為和平事業獻出了寶貴生命。央視網系列微視頻《跟著習主席看世界》,本期讓我們到非洲馬裏,聽一聽中國第九批赴馬裏維和工兵分隊的故事。

  致敬!以國之名、為和平出征的人。


  總監製丨駱紅秉

  監 制丨唐曉艷

  製片人丨蘭 軍

  編 導丨周小敏 劉瑩

  剪 輯丨楊紹英 

  設 計丨初木炎 崔艷琦 

  校 對丨梁雅琴

  出 品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