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疫情總體可控 西藏疫情處於快速增長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6日 04:29:04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08月16日 04:29:04
原標題:海南疫情總體可控 西藏疫情處於快速增長期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電 綜合消息:中國國家衛健委15日通報,14日中國內地新增確診病例770例,其中境外輸入78例,本土69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708例,其中境外輸入88例,本土1620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4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5873例,累計死亡522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35670例。境外輸入現有確診677例,累計確診21580例,無死亡病例。

  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連續3天超兩千例 北京4名進返京人員感染

  中國內地本土疫情仍呈局部集中、多點散發之勢。1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312例(確診+無症狀者),連續3天超過2000例,波及省份達到19個,其中九成以上感染者集中在海南、西藏、新疆3個省份,逾半數在海南省。

  當日新增本土確診692例,來自15個省份。其中海南582例、西藏69例、廣東12例,另12個省份各有個位數新增;當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620例,分佈在18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其中海南580例、西藏523例、新疆343例、江西52例、兵團40例、浙江28例、湖北10例,另12個省份各有個位數新增。

  北京市15日通報,當日0時至15時,該市在進返京人員中發現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各2例(昌平區2例、朝陽區和豐台區各1例),其中3例為隔離觀察人員,1例在社會面篩查中發現(在昌平區)。

  北京市官方表示,北京近期連續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零星報告京外關聯輸入病例,持續警示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當前國內疫情多點散發,境外輸入病例持續增加,又面臨暑期進返京高峰,首都疫情防控形勢嚴峻。

  海南疫情總體可控 三亞機場有序恢複國內客運航班商業化運行

  海南省1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162例(確診582例、無症狀者580例),其中三亞市778例,近4天來首次降至千例以下。8月1日-14日,海南省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8883例(確診4390例、無症狀者4493例),其中三亞市7311例。

  海南省15日通報,該省疫情仍在高位,處於膠著對壘關鍵時期。但社會面發現病例比例持續下降,疫情總體可控。三亞疫情處於高位平臺波動期,新增感染者以管控人群為主。儋州、陵水、東方、臨高、萬寧、樂東等地疫情仍處發展期,社區傳播風險依然存在。

  據介紹,海南省正逐步恢復機場、港口等運力,為滯留旅客返程提供保障。全面恢復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國內客運航班常態化運行,滿足相關條件的旅客可自行購票,經機場查驗後登機離島。自8月15日零時起,有序恢復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國內客運航班商業化運行,滿足疫情防控條件人員可在線申請,然後持購票記錄和“離瓊碼”前往機場,經查驗後離島。

  據悉,海口和三亞14日共執飛航班69架次,保障滯留旅客返程11565人。截至8月14日,通過三亞鳳凰機場、海口美蘭機場離瓊旅客27211人。

  西藏疫情處於快速增長期 烏魯木齊六城區靜態管理延長5天

  西藏自治區15日通報,該區14日新增本土確診69例、無症狀感染者523例,創該區自有疫情以來日增感染人數的新高。15日0時至14時,西藏再報新增本土確診8例、無症狀感染者232例,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486例(確診160例、無症狀者1326例),成為繼海南、新疆之後,中國內地本月來又一個本土感染者超千例的省份。

  西藏自治區衛健委當日介紹稱,當前,西藏疫情處在快速增長期,防控形勢嚴峻,且奧密克戎BA.2.76變異株易造成隱匿性、多鏈條傳播和聚集性感染。但隨著西藏核酸檢測能力的不斷提升和報告陽性病例策略的調整,隱匿在人群中的感染者將更快被發現、被管控,從而儘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4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無症狀感染者343例,本輪疫情現有本土確診6例,其中昌吉州和巴州各2例,哈密市和烏魯木齊市各1例;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334例,涉及多個市州,其中伊犁州1363例,烏魯木齊市407例,昌吉州303例。

  據烏魯木齊市介紹,該市自8月10日對涉疫重點區域實行靜態管理措施以來,基本阻斷了疫情跨區域傳播,全市疫情形勢持續向好。但因該市感染病例涉及鏈條和關聯人員多、分佈範圍廣、活動軌跡複雜,仍然存在社會面代際傳播和點狀散發的風險,因此烏魯木齊市決定,自15日8時起,將該市六個城區實行的臨時性靜態管理時間再延長5天。

  浙江義烏感染人數持續增長 溫州“省外航班輸入疫情”已有32名陽性人員

  浙江省14日新增本土確診8例、無症狀感染者28例,依然主要來自金華義烏市。截至15日9時,義烏市“8·2”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659例(確診74例、無症狀者585例)。

  據金華市通報,該市本次疫情的病毒株為奧密克戎BA.5.2進化分支,疫情呈現明顯的家庭聚集性,目前已發現家庭聚集性疫情100多起,涉及300多例病例。義烏市是該市本輪疫情的主戰場,佔該市本輪感染者總數的94%以上。

  浙江省溫州市15日通報,截至15日16時,溫州“8·12省外航班輸入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及初篩陽性32例,涉及省外抵溫的三趟航班。基因測序結果顯示,上述感染者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BA.2.76變異株,與外省疫情高度同源。

  據官方消息,溫州龍灣國際機場12日晚檢出兩個國內航班(航線均為拉薩-昆明-溫州)的4名旅客核酸陽性後,溫州樂清市、蒼南縣、龍港市13日在當地集中隔離的同航班人員中又發現4例陽性感染者。據溫州市衛健委透露,除上述兩個航班外,經主動排查,發現一趟重慶-溫州的航班也有旅客存在核酸異常。(完)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南疫情總體可控 西藏疫情處於快速增長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