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發佈關於離瓊申請“離瓊碼”使用的通告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5日 17:14:45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5日 17:14: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海南疫情防控”微信公眾號8月15日消息,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佈《關於離瓊申請“離瓊碼”使用的通告》,為進一步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滯留旅客的返程工作,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海南省《關於滯留旅客離島返程有關事宜的公告》等要求,經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並協調各省份,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自2022年8月15日8時起,滯留旅客經所在市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統籌安排後,符合離瓊各項要求的旅客在離瓊當天通過海南健康碼“離瓊申請”激活“離瓊碼”(當日激活的“離瓊碼”為綠色,24小時後為藍色)。旅客憑當日綠色“離瓊碼”進入海南的機場、火車站、港口,待檢查通行。如當天因特殊原因未能成行的,可在實際離瓊當日重新激活。

  二、海南省內機場、火車站、港口等離瓊口岸檢查點,按要求嚴格執行核驗,現場檢查通行旅客當天“離瓊碼”為綠色者可放行;旅客海南健康碼未具備“離瓊碼”或“離瓊碼”為其它顏色者不得放行。

  三、旅客抵達省外機場、火車站、港口等卡口,應出示“離瓊碼”待檢查。省外卡口檢查點除了執行本地區常態化管控措施檢查外,應一致認可海南省“離瓊碼”,現場檢查“離瓊碼”為綠色或藍色者應予以放行。

  滯留旅客到達目的省份後,如“離瓊碼”不被認可,仍被要求集中健康監測管控的,可撥打對應省份諮詢電話諮詢,由目的地省份協助解決。

  四、旅客應盡可能通過個人申請或請家人朋友代申請方式進行“離瓊申請”及激活“離瓊碼”。個別老人、小孩、外國人、港澳臺僑同胞等無法通過手機申領海南健康碼、無法進行“離瓊申請”、未具有“離瓊碼”,但實際符合離瓊條件的滯留旅客,可撥打屬地市縣滯留旅客24小時熱線值班電話諮詢解決;或按照海南省《關於滯留旅客離島返程有關事宜的公告》中離瓊條件要求自行打印核酸紙質證明並在離瓊口岸簽署誠信承諾書,各機場、火車站、港口等口岸執行線下查驗相關紙質證明後放行。

  五、旅客個人應嚴格遵守省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履行誠信承諾,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暫不返程:在中高風險地區(酒店、小區、村莊等);所在旅行團隊或居住地(入住酒店等)7天內有陽性感染者;近3天內出現發熱、幹咳、嗅覺喪失、肌肉酸痛等臨床症狀。

  六、滯留旅客在島內對“離瓊碼”政策、使用有疑問的,可諮詢12345或撥打滯留遊客24小時熱線值班電話

  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2022年8月15日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南發佈關於離瓊申請“離瓊碼”使用的通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