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獲2300余人!哈爾濱警方“百日行動”連端37個電詐窩點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5日 16:24:52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5日 16:24: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文學):記者從8月15日哈爾濱市公安局召開的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新聞通氣會上獲悉,行動開展50天來,哈爾濱市公安局連續打掉電詐窩點37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300余名。

  今年7月,呼蘭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反詐中心推送的虛假股票投資詐騙案件線索。經縝密工作,確定在哈西某公寓內的兩家“科技網絡公司”有重大作案嫌疑,係虛假股票投資詐騙團夥。7月23日,呼蘭分局組織百餘名警力統一開展抓捕行動,一舉搗毀電詐窩點3個,抓獲楊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20名,扣押涉案電腦30余臺。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楊某等供述了自去年以來,以開科技公司為名,在各大招聘網站招聘員工,並購買境外服務器,製作虛假股票投資APP,虛構員工為“白富美”的人設,在各大證券軟體上添加好友聊天,以低投入、高回報、見效快為誘餌,引誘被害人將錢投入到虛假股票APP從而實施詐騙的犯罪事實。目前,李某等2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除打擊電詐犯罪活動之外,在“百日行動”中,哈爾濱市公安局還破獲涉及民生侵財類案件527起。巡特警戰線出動警力18000人次、警車5200台次;抓獲網上逃犯97名、收繳非法槍支11支、偵破刑事案件7起;快速處置持刀傷人、打架鬥毆等各類突發案(事)件28起。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抓獲2300余人!哈爾濱警方“百日行動”連端37個電詐窩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