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飆升 疫情防控形勢嚴峻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15日 07:09:13
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15日 07:09: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本和韓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新增確診病例迅速增加。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近28天累計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為日本,超過500萬例;而韓國僅次於美國之後位列第三,28天累計新增確診病例超250萬例。

  日本28天累計新增確診病例數全球居首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4日晚18時點,日本全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8356例,新增死亡病例153例。14日東京都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為22740人。截至目前,日本全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673438例,累計死亡35202例。

  隨著疫情迅速蔓延,日本醫療系統負擔加重,病床使用率在全國範圍呈持續上升趨勢。首都圈千葉縣和神奈川縣、西南部沖繩縣等地病床使用率都超過了80%。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6天超過10萬例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4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在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9603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六天超過10萬例,累計確診21355958例;新增死亡病例57例,累計死亡25623例。目前,韓國現有重症病例512例,比此前一天增加43例,這也是自今年四月下旬以來,韓國重症病例首次超過500例。

  據韓國衛生部門預測,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可能在本月達到20萬左右的峰值,由於暑期戶外活動和人員流動增加,這一數字可能進一步增加。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韓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飆升 疫情防控形勢嚴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