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航班抵達溫州機場後有旅客檢出陽性,同機15名密接者感染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08月15日 10:10:51
澎湃新聞 | 2022年08月15日 10:10:51
原標題:兩航班抵達溫州機場後有旅客檢出陽性,同機15名密接者感染
正在加載

  8月15日淩晨,台州溫嶺市在集中隔離點發現2例省外返溫嶺初篩陽性感染者,經復核為陽性,這兩名感染者均于12日乘坐MU5230航班(拉薩—昆明—溫州),並第一時間閉環轉運至溫嶺市集中隔離點。

  至此,據各地通報,溫州龍灣國際機場檢出兩個國內航班的4名旅客核酸陽性後,浙江溫州市、台州市在被集中隔離的同航班人員中已發現15例陽性感染者,其中13人在溫州。14日晚,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劉小濤要求把“外防輸入”作為當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務,快之又快,對涉疫航班進行全方位研判,繼續精準精細開展再排查、再追溯,以最快速度把密接、次密接及相關風險人員排查管控到位,確保不漏盲區、不留死角。

  據溫州龍灣區通告,12日19時許接昆明機場運行中心函告,MU9661航班(拉薩—昆明—溫州)1名旅客核酸檢測結果異常。該航班19:11抵達龍灣機場,對該旅客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同航班旅客、機組人員隨即被閉環轉運,集中隔離。21:30許又接昆明方面函告,MU5230航班3名旅客核酸檢測結果異常。該航班已于20:12降落,經在機場對這3名旅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

  13日,溫州蒼南縣、樂清市、龍港市通報,MU9661航班1名密切接觸者淩晨轉運至樂清集中隔離,下午核酸檢測異常,經復核陽性;其他2名同航班密切接觸者上午在龍港隔離點核酸檢測初篩陽性;MU5230航班1名密切接觸者上午在蒼南隔離點核酸檢測初篩陽性。

  14日,在樂清市集中隔離點的日常篩查中,7名MU9661航班乘客核酸結果異常,經復核為陽性。溫州瑞安市當天下午和晚上在集中隔離點發現2例陽性感染者,均為 MU5230航班的乘客,12日20:12抵達溫州龍灣機場,後回到家中,深夜被閉環轉運,集中隔離。

  劉小濤14日晚在溫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導部署工作時還強調,要嚴之又嚴,切實加強機場、鐵路、高速公路、海港碼頭、交通場站等交通卡口的管控工作,從嚴做好重點人群跨區域信息共享和快速倒查,堅決阻斷疫情輸入途徑。要實之又實,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強化集中隔離點規範管理,切實抓好人員轉運、閉環管理等各環節,堅決防止交叉感染,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擴散的漏洞。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兩航班抵達溫州機場後有旅客檢出陽性,同機15名密接者感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