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炙烤下的最美堅守!這群人用汗水“守護”城市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15日 05:52:36
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15日 05:52: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入夏以來,我國高溫天數多、覆蓋範圍廣、多地最高氣溫紛紛破歷史極值。然而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戰高溫、迎“烤”驗,在炙烤下堅守崗位,用汗水保障城市的正常運轉。

  安徽:長江輪渡人高溫下堅守甲板

  這兩天,安徽省馬鞍山市的氣溫都超過了41℃,炎炎夏日是輪渡水手們最辛苦的時候,烈日把甲板變成了大烤爐。在馬鞍山與和縣間的長江輪渡,每天往來兩地的通行車輛達到1600多輛次,旅客3500多人。工作人員頭頂烈日,腳踩滾燙的甲板,揮汗如雨,保障過江旅客的安全出行。

  馬和輪渡水手 張康:現在這個甲板上起碼有50℃,熱肯定是很熱的,但是沒有辦法,我們要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在太陽下曬時間太長了,來回走的時候確實能感受到輕微的燙腳,全身都是汗。

  不懼高溫 長江引航員戰高溫保暢通

  近期,長江流域多地持續出現40℃以上高溫天氣。長江引航員們頂著烈日高溫,將滿載物資的遠洋貨輪安全及時引進、引出沿江各港,全力以赴保暢通。一大早,引航員趙潤程就登上巴拿馬籍危化品船“活力星”輪。

  長江引航中心引航員 趙潤程:現在現場溫度已經高達46℃,為了能夠安全及時有效地將上遊工廠所需要的甲醇原料準時送達,為了物流鏈暢通,繼續貢獻我們的引航力量。

  湖北:加大帶電作業比重 保障不間斷用電

  持續高溫造成用電負荷激增,電力人員不懼“烤”驗、“汗”衛清涼。在湖北武漢江夏區沙羨街,電力人員正帶電作業,進行變壓器增容接線。近15米的高空,他們熟練地在導線上裹上絕緣毯、安裝遮蔽罩。一個多小時後返回地面,脫掉絕緣披肩和安全帽時,他們全身早已濕透。

  國網武漢市江夏區供電公司帶電作業班工作人員 王磊:裏面穿的長衣長袖,再穿上絕緣服,絕緣服不透風比較厚,感覺跟比較厚的雨衣差不多,這個天氣上去幾分鐘上衣就濕透了。

  為做好電力保障,國網湖北電力堅持加大帶電作業比重,全力保障不間斷用電。

  江蘇泰州:科技賦能 助力戰高溫保供電

  高溫下,生産用電也需保障。江蘇泰州也連續多日發佈紅色高溫預警。這家工業園區的主幹道路邊,供電工作人員正在空中作業排除線路故障,保障多家企業生産用電。很快他們的工作服就從頭濕到腳。

  當地電力部門用機械臂代替人力作業,原來兩人一組的鬥內作業,實現了“一人休息一人幹活,歇人不歇機”的輪番作業。

  國網泰州供電公司配網不停電作業中心負責人 楊磊:讓我們的戶外作業人員得到了更多的輪換休息,“迎峰度夏”以來,保障企業、居民可靠用電。

  (總臺記者 金珠 高重 湖北臺 江蘇臺)

編輯:曹禎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高溫炙烤下的最美堅守!這群人用汗水“守護”城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