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觀察: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提振信心激活市場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4日 14:26:37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4日 14:26: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昨天(8月13日)開幕。以“同心·篤行”為主題,帶來光影重逢的喜悅,繼續助力中國電影蓬勃發展。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及部分成員在開幕式上亮相,兩位國際評委通過視頻表達了各國影人同心向未來的期待。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天壇獎”入圍影片從1450部報名的全球佳作中脫穎而出,報名總數較去年增長63%,其中,國外影片1193部,來自88個國家和地區,題材豐富、佳作雲集。

其中,中國影片《海的盡頭是草原》,土耳其、波蘭、德國、丹麥合拍影片《安納托利亞豹》,印度影片《傑伊·比姆》,美國影片《珍妮熱線》,泰國影片《速度與愛情》等16部影片將角逐“天壇獎”。

今年北影節活動包括“天壇獎”評獎、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嘉年華、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等九大主題板塊。一票難求的“北京展映”正在北京18家影院展映130多部優秀中外影片,其中為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特別設置了“光影浪潮 香港電影新動力”單元,特展遴選出7部影片,展現香港電影光輝歷史和新銳力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 梁志仁: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所以我們選了7部香港的電影,有比較老的修復的電影,有《少林寺》《黃飛鴻》,希望觀眾也知道香港電影的人文精神、傳統中國文化的精神。

據主辦方介紹,2021年京産影片186部,約佔全國的四分之一,優質國産電影成為群眾“文化餐桌”的主菜,中國故事更成為大銀幕上的“頂流”。

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辦公室執行副主任 崔岩:前兩天電影節的展映開票了之後大家反饋真的是一票難求,大家紛紛表示説,這些影迷一直都在,中國電影一直都在,從這裡也能看出我們整個電影産業、電影行業現在展現出勃勃的生機和活力。

業內人士表示,近年來,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電影行業面臨新挑戰。本屆北影節如期舉行,被賦予了恢復電影節生態、推動行業復蘇和提振市場信心的重要意義。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聞觀察: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提振信心激活市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