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以謀殺未遂提控襲擊拉什迪兇手,拜登譴責是“惡毒攻擊”

來源:澎湃新聞 | 2022年08月14日 12:41:02
澎湃新聞 | 2022年08月14日 12:41:02
原標題:美警方以謀殺未遂提控襲擊拉什迪兇手,拜登譴責是“惡毒攻擊”
正在加載

  美國警方星期六(8月13日)宣佈,以謀殺未遂、襲擊兩項罪名提控涉嫌襲擊知名印度裔英國作家拉什迪的24歲男子馬塔(Hadi Mattar)。

  路透社報道,美國紐約州肖托誇縣(Chautauqua County)地方檢察官發表聲明説,馬塔被正式控以二級謀殺未遂罪和二級襲擊罪。馬塔已于12日晚在這兩項罪名下被傳訊並繼續還押,不得保釋。

  馬塔為黎巴嫩裔美國公民。紐約州警方確認馬塔在加利福尼亞州出生,最近才搬到新澤西州,行兇動機未明。13日在法庭出庭時,他對謀殺未遂和襲擊的指控表示不認罪。

  白宮網站13日發佈了美國總統拜登針對拉什迪遇襲一事的聲明,拜登在聲明中譴責這是一次“惡毒攻擊”。

拉什迪被送往醫院

  現年75歲的拉什迪12日在紐約州肖托誇研究所準備發表演講時,持票進場的馬塔突然衝上臺用刀襲擊他。拉什迪的經紀人表示,拉什迪的情況不樂觀,目前需要依靠呼吸器,手部神經被切斷,肝臟被刺受損,還可能失去一隻眼睛。

  拉什迪1988年出版的小説《撒旦詩篇》被指褻瀆伊斯蘭教,而長期受到死亡威脅。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警方以謀殺未遂提控襲擊拉什迪兇手,拜登譴責是“惡毒攻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