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乾旱天氣保障菜籃子 農場內排灌站澆水忙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14日 10:10:47
央視網 | 2022年08月14日 10:10: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年出梅以來,浙江出現大範圍、持續性、高強度的罕見高溫天氣,水分蒸發快,用電負荷也有所增加,給農業生産帶來不利影響。當地電力部門上門檢查指導,確保設備正常運行。

13日,杭州最高氣溫超40℃,杭州臨平區塘棲鎮的農業蔬菜基地是杭州四級菜籃子基地之一,種植面積約400畝,共40個大棚種植絲瓜、冬瓜、枇杷等農作物。由於近期持續高溫,水分蒸發快,農場內排灌站的使用也逐漸增多,用電負荷也隨之增加。當地電力部門精細化服務,電力工人每週會上門進行檢查指導,對農場內電力線路以及一系列電器設備進行全方位“體檢”,確保高溫天氣排灌站、電動大棚可靠運行。

記者注意到,炎熱的天氣下,絲瓜大棚裏反而傳來絲絲涼意。在當地電力部門的幫助下,農場內還安裝了物聯網設備,棚內的監控設施還可以實時顯示棚內濕度、溫度,讓農作物在最適宜的溫度下成長。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浙江杭州:乾旱天氣保障菜籃子 農場內排灌站澆水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